WAP手机网站 手机下载 手机软件 手机游戏 手机网游 手机主题 手机图片 手机铃声 手机世界微博
手机游戏攻略

联想ET560性能测试及对比

chx19 3533手机世界 2004-12-17
联想 ET560 作为一款 PPC 手机,其功能是超强的,但是作为 PPC 来讲,其性能如何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用专业的测试软件 Spb benchmark 进行测试的数据,并且,作为一款主频 400MHz 的 PPC ,我选了几款同样主频的机器进行对比,以便让大家有个更直观的感觉。
以下测试数据为机器均为出厂状态,只安装 Spb benchmark ,未安装其它程序的测试结果,见下表:

ASUS A620BT ( 2003 400MHz )
HP iPAQ h4150 ( 2003 400MHz
多普达 696 (2003 400MHz )
HP iPAQ2215 (2003 400MHz )
 
MITAC   Mio558 ( 2003 400MHz )
MITAC   Mio339 ( 2003 400MHz )
 
  Lenovo ET560 ( 2003 400MHz )
File system index
文件系统测试
 1205.4
1170.7 
1068.23 
1126.3 
489.5 
515 
 808.9
Spb Benchmark index
性能综合测试
 1654.5
1605.5 
1361.1 
 1146
 773.8
 841.4
 930.3
CPU index
处理器性能测试
 1880.3
1813.8 
 1857
 1784
 1748
 1783.3
 1452.3
Graphics index
图形系统性能测试
 4033.7
3858.2 
 1196.26
567.4
 548
 698.6
 488

File system index, 文件系统指数测试,它反映的是 PPC 执行内部文件的表现情况。主要参考指标是储存卡的读写速度或者满 RAM 容量文件安装速度。
SPB Benchmark 指数测试,它所反映的是 PPC 的整体硬件性能水平,指数的高低是由 PPC 的 CPU 、内存、文件系统和影音播放系统的性能综合计算出来的,数值越高越好。
CPU 指数测试,是反映 PPC 处理器性能的指数,主要考察 CPU 整数运算和浮点数运算的性能。
Graphics index, 图形系统指数测试,该指数是反映 PPC 的视频播放性能的。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联想 ET560 的性能测试在同档次的 PPC 中算是中等偏下的水平,不过从实际使用效果上感觉,还是不错的。多普达 696 相对来说测试数据要高一些,但也就是中等的水平。
但如果要考虑价钱的话,可就不令人高兴了,现在的智能手机动辄就五六千元,只能让人看却买不起,没办法。
不过,对于确实需要 PPC 功能的使用者,目前的行情,我劝他还是放弃智能手机,用普通手机+ PPC 组合,相信同样的价钱甚至更便宜的价钱能实现比智能手机更强大的功能。
举例分析,华硕的 ASUS A620BT 在同档次的 PPC 里算是性能最强劲的掌上电脑之一了吧,从上面的测试数据也可以看出来,其现在的售价在 3100 元左右,而联想 ET560 现在的售价却高达 6000 元还多,就算是同档次的智能手机多普达 696 售价也在 6500 元左右,所以说,智能手机的性价比的确不高。如果我拿一部华硕的 ASUS A620BT 再加一部普通手机(约 1500 元),总共也就 4600 元左右,不仅省了不少银子,而且性能也强劲,这样的组合性价比还可以吧。
    不过智能手机是一件东西,而手机加 PPC 组合是两件东西,肯定在携带上智能手机更方便一些,但是一件东西要干那么多事,耗电量肯定大,不如两件东西有两块电池耗电时间更长一些,比起天天充电的麻烦,所以我觉得还是手机加 PPC 的组合更好一些。毕竟,最关键的事情是手里的银子比较拮据,如果你银子多得花不完,那么,就什么都不用说了。
    智能手机要想普及,必须走平民化之路,只有平易近人的价格才能普及。而 PPC 的未来,只有脱离了 PC ,直接使用 Internet 来实现内容的传播和发布,或者使用成熟且廉价的 cd-rom (可以用小尺寸光盘)作为介质,具备大容量的存储设备才能让它走向每一个人。

 

手机资讯


手机资讯
索尼爱立信LT15i领衔 超值Android手机推荐
轻巧纤薄方便易携带 6款轻薄手机产品推荐
逐个功能击破 8大iPhone 4S对抗强机荐
hold住不买iPhone4S 国庆后暴跌机搜罗
降至1千5百元左右的智能强机 热门推荐
娱乐社交利器 八大键盘触控安卓手机推荐
最低仅售300元 超高性价比行货手机推荐
十一畅销手机大盘点 iPhone4价格下调
价低功能也样样齐 1500元左右智能手机
苹果iPhone 4S发布 近期降价手机盘点



手机资讯
创新求变 功能无限的银色精灵—et280全面介绍
联想ET560大降四百 智能手机今日价格
致命一击 联想昔日至尊ET560降1K4
ET560来电问题的个人解释
我的560(外型篇)
ET560多媒体功能扩展--欣赏MIDI音乐
ET560新机试用常见问题误解
数据线连接同步认不到驱动的解决办法
第一旋屏PPC!联想昔日智能至尊ET560低价惊现!
手机论坛


  诺基亚手机 苹果手机 HTC手机 三星手机 摩托罗拉手机 索爱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