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网站 手机下载 手机软件 手机游戏 手机网游 手机主题 手机图片 手机铃声 手机世界微博
手机游戏攻略

C7完美升级!1GHz塞班Belle诺基亚701评测

晓见 pconline 2011-10-22

六、语音控制与NFC功能

诺基亚701的侧面配有语音控制键,长按后即可打开语音菜单,进行语音命令输入。同时诺基亚701还自带了Vlingo语音功能,通过这款应用我们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发送短信、网页搜索、语音拨号、微博更新、定制日程、打开程序等操作。


Vlingo语音控制界面

语音控制在很早以前就出现了,Vlingo也是其中做的比较好的一家。不过最近iPhone 4S的语音助手Siri的出现使得语音功能一下子火了起来。Android平台也有Vilingo软件,功能与塞班版本类似。


Vlingo语音控制设置菜单

Vlingo语音控制支持中文,同时识别正确率也不错,但是与Siri一样,该项功能需要网络数据连接。但是,与Siri不同的是,你必须按照软件指示的那些固定句式来输入命令,当然差别几个字还是可以的。同时,语音操作后,不会像Siri那样进行语音反馈和语音确认。所以,这项功能相对于类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Siri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NFC就是近场通信功能,我们可以用NFC来连接诺基亚专用蓝牙耳机,也可以用作两台手机之间的连接,更甚至可以用来作支付或者联机玩游戏等应用。


NFC功能演示以及应用下载

塞班Belle系统内置了NFC使用的教学视频,一看视频就可以轻松了解NFC的使用方法了。


NFC需要一个动作就是“触碰”

至于这个触碰究竟是怎样的?由于我们手上暂时只有一台支持NFC功能的诺基亚手机,所以留待后续再为大家分析一下。


 

手机资讯


手机资讯
iPhone 4S非完美 深度盘点热门手机七宗最
只买对不买贵 六款3K内中端实用手机盘点
国人支持国货 五款热门国产手机大集结
时尚唯美又实用 五款时尚热门手机集结
苹果iPhone 4S上市 近期热门主流手机比拼
拍照输入都给力 6款热卖微博控必备手机推荐
机器人大爆发 国产个性Android手机盘点
不同价位最佳选择 多款热销手机对比导购
追求个性时尚 五款时尚热门手机大集结
多彩外壳配安卓 时尚多色安卓手机推荐



手机资讯
800万像素悦幕靓屏 诺基亚701真机图赏
畅享高速网络 市售时尚热门3G手机推荐
白菜价600多就能买 六款市面低价智能机扫描
超越苹果iPhone 4S WP7旗舰新机汇总
滑盖触控时尚机 S40双卡诺基亚C2-06图赏
掉漆、死机发热和按键失灵 问题手机大曝光
精打细算合理消费 6款近期高性价比手机推荐
双卡触控时尚滑盖机 诺基亚C2-06评测
7.1mm刀锋智能旗舰 摩托罗拉RAZR体验
iPhone 4S暴降3000 下周强机价格预测
手机论坛


  诺基亚手机 苹果手机 HTC手机 三星手机 摩托罗拉手机 索爱手机